韩昌松
2020-11-13 14:04:54 출처:cri
편집:韩昌松

산동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중국해양대학교 양소현

산동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중국해양대학교 양소현

중국해양대학교 2019학급 학생 양소현(梁素鉉)

我们都是文化大使

我叫梁素铉,来自韩国,是中国海洋大学旅游管理专业的硕士留学生。我演讲的题目是“我们都是文化大使”。

我的丈夫是中国人,4年前我来青岛旅行的时候我们相识,两年前结婚后我来到中国生活。在青岛学习了1年的中文课程之后,顺利通过了汉语水平考试并得到在中国海洋大学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我的中文水平在一年里从零基础到无障碍交流,除了学校里老师教的好之外,最大的功臣是我的中国爸妈。

每次周末来到中国爸妈家,交流语言自然只能使用中文。进门之前,爸妈早就准备好了各种水果和零食,一回家就张罗着让我们多吃多喝,特别是对我这位远嫁而来的媳妇格外关照,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我们夫妻基本都住在中国爸妈家,更是让我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家庭文化中浓浓的亲情,当然,还有我每天都在增加的体重。

中韩两国的教育体系很相似,从小学到大学毕业,我们都学习了至少一门外语,也参加过无数次考试。但是学习外语最基本的功能和最终的目的,是交流,是不同国家人与人之间的交流,也是传播文化的重要方法。“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中韩两国作为“搬不走的邻居”,只有多走动、多交流,才能加深对对方的了解,也更能得到对方的理解和宽容。作为普通的老百姓,我们无法在疫情期间去一线贡献自己的力量,但是我们用自己的方式将中韩两国爱的纽带紧紧的系在了一起。

通过这次疫情的考验,原来真的是“远亲不如近邻”,其实您也是一位文化大使,同属东亚文化圈的中韩两国,距离离得近,心也应该离得更近。

谢谢!

공유하기:
뉴스 더보기 >
기타 플랫폼
CMG와 함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