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昌松
2020-11-13 15:55:15 출처:cri
편집:韩昌松

산동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산동과기대학교 학생 이준범

산동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산동과기대학교 학생 이준범

산동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산동과기대학교 학생 이준범(李俊范)

大家好!我是李俊范,来自韩国首尔,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技术经济及管理专业。

2020年非同寻常,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给整个世界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灾难面前,人类的命运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这次疫情让世人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

中韩是友好近邻,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韩国有句俗语,“困难时给予帮助的才是真朋友”。面对新冠疫情,中韩两国人民不“同舟”,亦“共济”,即使异国他乡,也能互相守望,携手共度。身在韩国,心系中国的韩国留学生车妍柱在给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的信中写道,“盼望中国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这点钱多多少少是我的一点儿心意。”并附上30万韩元捐款支票。

当韩国疫情出现升级时,中国外长王毅表示韩国的困难就是我们的困难。中国人民没有忘记韩国人民在危难之时伸出的援助之手。山东省紧急向韩国釜山和庆尚北道等城市捐赠医疗物资,支持韩国人民抗击疫情。这也说明疫情是没有国界的,疫情面前全球就是一家人。面对人类所经受的严峻考验,我们需要的是合作的力量。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经济发展、公共卫生等带来了冲击,也瞬间改变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方式。在这样一段充满挑战的经历中,我在思考:如何通过不断的反思收获成长?

疫情之下,作为学生也需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独自学习的这段日子,需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和自我管理能力,配合老师完成在线学习,要守住自己的心。即使在困境中,也需要拥有与之相处的勇气,把困境当成学习的动力。

这场疫情,是难得的人生课堂,考验我们的是能否在这个充满不确定的时期,仍能坚守初心,不负使命。我们需要坚定信念,相信未来,相信每一个人都可以为改变贡献一份力量,更要相信合作的力量。

尽管疫情带来的影响需要时间弥合,相信只要我们能够联合在一起,传播温暖,让爱无疆,中韩两国必定能战“疫”功成。战胜疫情之后,中韩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会越来越深厚。

愿疫情早日过去,愿两国的友谊地久天长。

 

공유하기:
뉴스 더보기 >
기타 플랫폼
CMG와 함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