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昌松
2020-11-15 16:27:55 출처:cri
편집:韩昌松

강소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강소사범대학교 변정섭

강소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강소사범대학교 변정섭

강소사범대학교 변정섭

(강소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

 

我今年五月退伍了。一想到退伍回到学校,就激动不已,但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的事情变得不确定,感到失望和伤心。我上的香港大学也进行上网课,因此来到了父母所在的苏州。

我是8月初来到中国的。在隔离期间,中国医疗人员在炎炎夏日穿上了防护服,却一次也没有发过脾气,非常亲切地照顾、帮助了我们。由于安全原因,酒店禁止开空调,房间像蒸锅一样。我在当兵的时候也没经历过这种困难,开电⻛扇也只吹出热⻛,全身都⻓出了痱子。天气更热了,因为医疗人员怕我们累,把矿泉水一一冻上,天天送来安慰我们。多亏了他们的帮助,我才能熬过这段艰难的时光。真的感谢到无法用语言来表达的程度。通过这次经历,我感受到了中国人对国际友人的关怀。

中国政府在发生疫情后,为防止病毒扩散做出了不懈的努力。中国在短期内通过彻底的控制和牺牲,奇迹般地克服了困难。我国在保障国民正常生活的同时,通过沟通和努力,稳定地控制着病毒。在全世界,中国和韩国这两个国家展现了最模范的防疫事例,这种结果是由我们两国之间的相互帮助所实现的。疫情初期韩国向武汉送去了口罩和防疫服,在中国疫情稳定、韩国疫情爆发的时候,中国比任何国家都更快地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医疗援助,让我们深切体会到“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

世界人民在这时期也经历着意想不到的挑战。拿我们韩国⻘年人来说,我们平时喜欢做的现在不能做了。比如说,我想要在回学校之前去旅行。但是没能做到这一点,只能满足于在家看书、看电影。但突然发现自己不仅适应了在家里的生活,还幸福地生活着。我明白了生活的乐趣不是宏伟,而是琐碎的快乐。我的住在武汉的中国朋友也表示,在疫情严重的时候,几乎两个月都在家里隔离,但她没有抱怨,认为是理所当然的。据说,她在这段期间靠画油画坚持了下来。无论我们来自哪里,我觉得在后疫情时代,我们⻘年人会把这些容易被我们忽视的日常生活中的小确幸铭记在心里,感恩而珍惜地生活。

疫情发生后,中国以最快的速度着手疫苗的研发,根据目前公布的信息,中国可能最先研制出疫苗。如果疫苗被研制出来,我相信中国会给全人类提供援助。这是因为中国的外交思想是以和平共存为基础的。韩国也一样,我们会一起参与到这场防疫战中,互帮互助,一定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

공유하기:
뉴스 더보기 >
기타 플랫폼
CMG와 함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