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昌松
2020-11-15 18:12:38 출처:cri
편집:韩昌松

베이징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2등수상자-중앙민족대학교 학생 김소연

베이징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2등수상자-중앙민족대학교 학생 김소연

중앙민족대학교 학생 김소연

(베이징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2등수상자)

大家好,我是来自中央民族大学的金素娟同学。
我今天要演讲的题目是「道不远人,人无异国」。
 
今年,我们的生活在疫情面前似乎按下了暂停键。年初,武汉疫情开始扩散,在中国刚爆发疫情时,韩国政府大力支持中国。當時,其他各国紛紛實施入境限制,全面拒絕中国人入境时,文在寅总统却说:「中国有难,就是我们有难」。韩国政府没有人云亦云,僅限制有湖北旅游史的人入境。同时韩国政府调集了大批物资援助中国,更向中国捐赠了1亿多元。
 
⽽之后在韩国疫情爆发时,中国国务委外⻓王毅对韩国政府说:「韩国有难,就是我们有难」,并为⼤邱筹备了2.5万个医用口罩,載送的货⻋上還悬挂着新罗旅唐学者崔志远的名句——「道不远人,人无异国」,以最快速度踏上征程,驰援大邱一线。是的,道义絕對不会因为国家不同而
有距离,在眼下疫情严重的时候,各國更是应該携手共进,不应排斥。是的,中韩情同手足,双方在这严峻时刻,更为两国国民证明了中韩友谊是多么深厚。
 
疫情持续蔓延,才发现原来国泰民安就是⻋水⻢⻰,人声鼎沸,最簡單平凡的生活。在疫情的影響下,我们变成了互联⽹生活。在特殊的春节,最漫⻓的寒假裡,口罩变成了最贵重的礼物。学生因为居家隔离无法去学校上课,老师更是变成了「⽹络主播」。⽹课让我们知道了原来在课室学习是多么的幸福,因疫情而不能回家的人是有多么想念家人。有的人更因为疫情失去了生命。我们这才开始审视自己,这才发现原来以前那些平凡的日子是这么珍贵。
 
伟大的医务人员,更在这危险的时刻,展现了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崇高精神,他們告别了家人,披上了战袍,不惧危险,宁愿牺牲,用生命践行医者誓言。病魔来临,我們才发现来日并不方⻓,要珍惜时光。钟南山曾说过:「武汉只是生病了,我们努力抗疫,终究会治好」,而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各方的努力奮⾾下,我們的生活慢慢按下了进行键。回想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我们,上着⽹课,⽹上面试,节假日不能外遊。這樣的生活不仅仅令我,也令很多⻘少年迷茫,焦虑。他們为找实习工作而着急,为⽹上考试而烦恼,有着留学梦的学生更是有了新的挑战。也许这些情绪仍然存在,但后疫情时代,我们要拥抱着主动学习模式,更应沉着应对各种挑战与问题。
 
我作为大学生,更应努力学习,未来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将志趣投入到社会生活上,未来的世界需要我们,我作为接班人,必定要努力深造自己。习近平主席曾说:“抗疫是一场大考”。在人民共同努力防疫下,逆行的医学者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的生活才顺利变好,所以我们更應珍惜时光和生命。当铃声响起我们再次相聚在课室听到老师的同学们好时,当我们再次在春暖花开的季节游玩时,当我们再次拥挤在下班高峰期的地铁时,愿我们不负未来,不忘过去。
 
加油!我们战胜疫情!加油!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谢谢⼤家!
공유하기:
뉴스 더보기 >
기타 플랫폼
CMG와 함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