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昌松
2020-11-13 16:02:16 출처:cri
편집:韩昌松

산동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1등수상자-중국해양대학 학생 공경욱

산동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1등수상자-중국해양대학 학생 공경욱

산동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1등수상자-중국해양대학 학생 공경욱(孔炅煜)

大家好!

我是正在中国海洋大学留学的一名韩国留学生。我还记得在今年年初的时候,我有一位朋友告诉我说,有一种新冠肺炎正在传播。我当时毫不在意,甚至还跟他开起了玩笑。但是我真的没有想到在我的人生里会有这样的一次灾难我和我朋友一起旅行的计划破产了,那是我和我的朋友等了足足3个月的计划,在一夜之间消失殆尽。但是后来我觉得我还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有的人甚至连他们的家人都见不到了。我想这是一件非常让人绝望的事情。但是时间还是在流逝着,一天又一天,每一天凌晨的阳光都告诉我们,我们还需要努力,我们还需要奋斗。因此我们在抵抗疫情这样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做出了巨大牺牲与奉献。而这样的牺牲和奉献不仅仅是我们的,世界上每一个人也是一样的。在这样的一场灾难中我们并没有无视别人的疼苦,而是伸出了温暖的援手。

今年2月5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网上记者会上表示非常感谢韩国,日本等21个国家所提供的疫情防控物资。而在2月27日,中国向韩国大邱市援助的口罩时候,我看到了这样的一句话:”道不远人,人无异国“这句话是新罗旅唐学者崔致远在《双磎寺真鉴禅师碑铭》开篇中所写的一句话:”夫道不远人,人无异国“意思是如果每一个人的道义都是相同的,那么不会因为国家的不同而产生距离。我想正是因为我们有着抵抗疫情这样一个共同的目标,我们才能做到互帮互助,抗疫无国界的成就。但是疫情之后,我们还能够保持这样不分彼此,互帮互助的情况吗?不,不会的。我们可能因为内心中的善良会给乞丐100块钱,但是我们不会无缘无故给一位陌生人100元让他去还债。因此在疫情之后,我们不会为已经结束的疫情做出援助。甚至在抵抗疫情的过程中,我们也不难发现,在世界各地还是存在着国家互相歧视的现象。因为我们有着不同的理念,有着不同的想法,有着不同的信仰。而这样的理念,想法和信仰成就了我们丰富多彩的世界。而且我相信在这些不同的理念,想法,信仰之中,总会有让我们能够做到”志同道合“的一个目标。”道不远人,人无异国“这句话并不是让我们做到不分国界,盲目合作。而是我们需要找到一个目标,一个能够让我们做到彼此不分国界的共同目标。而找到这样的一个目标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通过不断的交流和理解,才能够得到所有人都能够为之奋斗的目标。我想,这样的目标才是我们应该真正寻求的一种”道义“。

非常感谢!

                                            

                                             演讲人:孔炅煜

공유하기:
기타 플랫폼
CMG와 함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