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昌松
2020-11-15 18:05:56 출처:cri
편집:韩昌松

베이징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베이징제2외국어대학교 학생 송채린

베이징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베이징제2외국어대학교 학생 송채린

베이징제2외국어대학교 학생 송채린

(베이징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

后疫情” 时代谈中韩友谊和我的生活

这次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

这让我重新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也让我认识到了中国人团结的力量。在新冠状病毒没来之前我一直在武汉上学,长达两年时间,跟武汉这个城市已经有了感情,它就是我的第二故乡,对于突如其来的新冠状病毒让我感到十分震惊

    原来打算回武汉但是因为疫情也没办法回去,这令我伤心

我虽然在韩国,但是一直关注着中国的新闻,作为北京二外的一名留学生,我深深地被中国人的事迹感动。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气洋洋的氛围中时,突然全国各地发布了封城的消息。给所有中国人带来了一份艰巨的挑战

我有一个在武汉生活的朋友,疫情期间我一直跟他保持联系,他每天给我讲述中国的疫情状况,他说疫情期间食物越来越不够,口罩也不够,让我给他寄口罩但韩国也找不到口罩,让我很揪心我看新闻说武汉的医疗人员不足,全国各地征召志愿者。但是新冠病毒的确很危险,一些人会因感染而死。很多志愿者为了帮助武汉选择离开家人支援武汉,电视中看到这些让我哭了,感受到了中国人的情义。

中国政府也积极地为武汉从全国各地运送食物和救援物资,我看抖音上很多老百姓都为了武汉疫情做出了贡献,比如不要钱送蔬菜, 粮食和一些生活用品,还有很多工厂为了生产口罩把公司改成了口罩厂,也让我很感动。我平常阅读孔子的名言,想起来孔子的一句话来形容去武汉的战士

子曰:“智者不惑,仁者不忧,勇者不惧。” 

我觉得这个意思是智慧的人即使周围的人说什么也不被别人的影响,医疗人员不管什么时候都要坚守自己的使命,去武汉的战士不怕危险勇往直前。

以后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结束这疫情我们只要坚持下去就是春暖花开。全世界加油,武汉加油,韩国加油 !

공유하기:
뉴스 더보기 >
기타 플랫폼
CMG와 함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