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昌松
2020-11-15 16:21:50 출처:cri
편집:韩昌松

강소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강소사범대학교 김하영

강소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강소사범대학교 김하영

강소사범대학교 김하영

(강소지역 중국어말하기 예선 3등수상자)

人心齐 泰山移

大家好,我是金荷映,现在是江苏师范大学的一名研究生,学习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今年是我在徐州的第六年,也是最特别的一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袭击了中国,那时候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几乎时刻关注事件的发展。头几天,说是关心“疫情”,更像是关注一件大新闻,怀着好奇的心态关注事态的发展,直到我住的小区都封闭,不让外出,心里才感觉到“疫情”的严重性。

疫情爆发后,我的生活发生了不少的变化。在那个特殊的时期,我都是在家里度过的,除非为了我不得不买的东西,我几乎没出过门。我感觉自己就像是笼中之鸟,我经常刷抖音看看中国朋友们在家做什么有趣的事,通过抖音我看到了,中国朋友们一个一个都成为了“大厨师”,自己炸油条,做凉皮,烘焙小蛋糕等。

疫情期间,我们学校“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我与世界各地同学“隔屏相见”了,真是一次很特别的经历。“线上”上课成功的背后是我们学校老师们“线下”加倍的付出,才能确保我们学习“不掉线”。

同时,我还了解了很多抗击疫情,温暖人心的故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一线医护人员因为长时间超负荷工作,他们的脸被口罩、护目镜压得伤痕累累;他们为了不上厕所甚至不敢喝水,带上成人纸尿裤工作,而这一切只是因为脱卸一次防护服就要经历27个步骤。医护人员的付出,令我敬畏。

这次疫情发生之后令我惊叹不已的是中国疫情防控的部署工作。全国14亿人民都按照国家的指令,宅在家里,为了我们居民的安全,警察去每一个人的家里进行排查调研,摸清小区外来人口、流动人口、暂住人口以及探亲访友人员,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我为中国人民的执行力点赞,为中国人民的团结点赞。

这次疫情,不仅给了我感受中国多方面文化的机会,还给了我一次重新思考的机会。当我以后面临新的问题时,才更清楚自己真正想要什么,更重要的是什么。而且我要加强锻炼身体,努力学习更多的知识,不管以后我能不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我认为只要努力认真过好每一天就是最大的成功。

 

 

공유하기:
뉴스 더보기 >
기타 플랫폼
CMG와 함께